牙周病這個名詞,相信大家應該都不陌生,指的就是牙齒周圍的疾病,簡單來說就是口腔衛生不良引起的破壞。牙周病早期是無自覺症狀,到某些程度時則可見牙齦紅腫易流血、牙床悶悶的感覺,接著牙痛、化膿、有口臭、咬合時酸痛無力、對溫差敏感、牙齒動搖等,都是牙周疾病的徵兆。

基隆市衛生局每年辦理的「社區闔家歡健康篩檢」則有針對35至44歲民眾做牙周病篩檢及轉介就醫,呼籲符合條件民眾踴躍參加,「牙周病」八大警訊如:刷牙時牙齦會流血、牙齦紅腫或觸痛、牙齦萎縮、觸壓牙齦時牙齒與牙齦間有膿流出、牙齒鬆動或逐漸分開、咬合時,牙齒會因牙周病而產生對咬異位、部分假牙會因牙周病而難以裝戴;持續性口臭,若有任何不適,應即早治療以保住您牙齒健康。

「牙周病」預防的最佳方法是「預防重於治療」。「牙周病」預防方法如下:保持口腔和牙齒的清潔如刷牙的方式、牙刷的選擇、牙線、牙間刷、漱口水的正確使用。控制飲食,少食用甜食、粘質軟質食物,多攝取纖維性水果及食物。齒列不正或咬合不正者應速矯正。正確咀嚼以保持牙周組織之健康;矯正不良的口腔衛生習慣,時常注意口腔,看是否有八個危險訊號的任何一種現象,及早治療;定期口腔檢查,與牙醫師合作,早期預防,早期治療。

引用來源:http://www.uho.com.tw/hotnews.asp?aid=20209

其他新聞

診所位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