牙醫師表示,大部分的青少年對口腔保健並不重視,因此植牙患者逐漸年輕化,一名今年才剛升上大學的田姓大學生,酷愛甜食、刷牙又隨便,剛滿十八歲已經滿口爛牙,醫師花了半年的時間植牙和整理假牙,共花了十八萬元。家長還無奈的表示,這算是送給兒子的成年禮物。

竹北市光明牙醫溫智博醫師指出,這名年僅十八歲的田姓大學生,才剛升上大學,但年初時就到牙醫診所求診,醫師發現田姓大學生雖然才滿十八歲,但真的是一口的爛牙,可稱的上是﹂整組壞了了」!醫師也花了不少時間整理,部分牙齒還必需植牙,前前後後花掉家人十八萬元,田姓大學生的父親也向醫師戲稱,兒子成年禮本來是想送輛機車,結果送了一整組的假牙和植牙。

溫智博醫師表示,這名大學生從小愛吃甜食卻不愛刷牙,和時下的年輕人的習慣差不多,據臨床經驗統計,青少年中只有兩成患者能保有一口健康牙齒,而植牙患者年齡有年輕化趨勢,其中又以最早萌發的大臼齒最容易蛀牙。但現代人太過忙碌,青少年有蛀牙,家人也未必有空陪同就醫,往往拖到疼痛不已才願意就診,也錯失了黃金治療期。醫師也提醒家長除了多注意子女口腔清潔外,並建議在兒童大臼齒萌發完成後,帶到牙醫診所以溝隙封填的方式,填補小朋友牙齒咬合面的縫隙,降低因清潔不完全而產生蛀牙的機率。當然飯後刷牙、牙齒定期檢查,才是維持牙齒健康的不二良方。

引用來源:http://www.bcc.com.tw/news/newsview.asp?cde=1597638

其他新聞

診所位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