隨著科技發明的日新月異,也讓我們日常生活更加的便利,而在這個數位化的時代,也有越來越多材料與技術持續的發展及應用在牙科領域;奇美醫學中心牙周病科主治醫師陳俊榮表示,比如傳統的X-光放射學檢查,已逐漸地被數位式的放射線學影像所取代,不但大幅減低照射所需的輻射劑量,更因為影像的數位化,也避免了傳統洗底片所造成的藥劑汙染,更環保也更簡便。

此外放射學的檢查也從2D平面式的影像進步到3D的電腦斷層影像,不但能更真實地顯示出人體的實際狀況,更可協助臨床醫師做出更精確的診斷與分析,進而定出更安全與有效的治療方式。

陳俊榮醫師說,同樣的發展趨勢也逐漸地應用到人工植體學,從傳統平面式的術前診斷影像,進步到立體式的電腦斷層影像,使得植牙手術前的評估與診斷更加地精細與準確。

引用來源:http://www.uho.com.tw/hotnews.asp?aid=12071&HN_Yr=0&HN_Mon=0

其他新聞

診所位址